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强迫症治愈实例 --上海 周师姐的修行经历

各位师兄师姐大家好!

我是上海人,照着正版的《如何解脱人生的种种痛苦》书来修行,已一年半有余,是帮我儿子修,他目前已是一名大一学生。在此想把我的修行经历与心得写出来,供大家分享与交流。

事情还得从2009年说起,那年儿子刚考入高中不久,不幸降临,学校老师反映上课基本不听也听不进,发呆,厌学,作业自然不能完成,在家时也是情绪低落,经常叹气,功课更是一落千丈。面对老师的批评,同时作为父母也经常接到学校老师的告状电话,当然也就少不了被责骂。

他说他有满肚子的委屈与烦恼,无法用语言表达,说出来你们也理解不了,就是没办法集中精力读书。我们也想让他通过各种补习来提高学业,但他根本不接受,说如果不能在学校正常听课的话,再补习也是徒劳的,而且又浪费钱财浪费时间。

 其实他说的也有道理,但我们却又找不出造成这种现象的其他原因。这时我们发现,除了无法集中精神以外,他还会做一些重复性动作,对某一事物会追根究底的思维。明知是毫无意义的,但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去想,他自己想去克服但都是徒劳无功的,并且还会加重症状。

之后更产生了焦虑、心烦情绪,这样反反复复,恶性循环,弄得自己精疲力尽,什么事都干不了,做父母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。此时我们才觉得事态的严重性,可能患上强迫症!一方面心里不敢接受,另一方面全家上网查找相关数据,医学书籍、心理书籍几乎翻个遍,也尝试了里面所提供方法,几乎没有作用。

后来才了解到,此病程很长,少则五年以上,多则长达十年甚至十几、二十年都有,而且目前的医疗水平是无法治愈,吃药只是暂时性的控制,副作用大,所以我们不敢让他服用。当时真的是感觉天要塌下来了,不敢想象十年以后会是怎样。接下来就是到处打听,寻找心理咨询师,然而咨询了几个,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效果。我儿子说,咨询师讲的都是人人都懂的大道理,我也会说,无法解决根本问题,就此不愿意再去。也曾经让他去看医生,但他更加排斥。就在此走投无路之下,我老公提出,是否能求求菩萨,在他的提议下,我觉得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了(我原本是个无神论者,平时难得去寺庙)。

那天冒雨去了寺庙,得到了《如何解脱人生的种种痛苦》翻印版的书。拿回家后,连夜看完,第一次看到用佛法来解释我所困惑多年的问题,也是第一次有了冤亲债主的概念。我如获至宝,但又不知道怎么样去修,之后又去了寺庙,找到翻印此书的师兄,就跟着他们修。当时不知什么原因,他们就是不肯留下电话让我跟他们连络,只说如果有事的话,可以去寺庙找他们(他们是每月的初一,十五在寺庙发书),我也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情。

刚开始念佛持咒才几天,儿子反应很大,会更烦躁,当时很害怕又束手无策,也无法联络到那位师兄,只能等到下一个初一去寺庙。就这样每隔二周的时间,点点滴滴向他们了解一些情况,他们也说不出什么道理,只是说跟着他们修什么,我就修什么。曾经几次问他们要过作者的电话,但都遭拒绝,当时在网上也找不到作者的电话,因救子心切,只能跟着他们继续修了大约九个月。

期间的煎熬、迷茫、疑惑,加上被儿子或自己的冤亲债主修理而生病,都不用去说了。甚至还几度怀疑,此书所说的到底是否真实?偶尔儿子的情况会改善一些,但没几天又会复发,读书是根本没起色,几乎要休学了。这时家人也有异议,我自己压力也很大(因为我也有出钱跟着他们印佛经)。我儿子也会问:妈妈,怎么还没好呢?那时已是快高二下学期,面对繁重的学业,他也很着急,我无言以对,只能躲进房间以泪洗面。心中持续地怀疑、猜测,难道是走错路了?万一修错了,岂不浪费宝贵时间?每天都是在焦虑、恐慌中度过。

后来一位同修的师姐很慈悲(她修盗版书也有障碍,也一直有疑惑),得知我的心思后,安慰我,通过网络帮忙,寻找作者联络方式,终于在网上一位师兄的提供下,找到真正的高人「苦海还愿人」老师。拿到电话后,第二天就打通了老师的电话。我所担心的事真的发生了,从老师那里得知,我们修的都是盗版书,并且书里的咒语有错,而且都在盲修瞎练(他们只是发书,让每个人都修同样的咒语而没有详细说明)。每个人的情况本来就不同,业障深浅不一,所做功德赔偿也有大小,或应该修多长时间,这些都是之前我们不明白的。

我当时的感觉是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底,后经老师的耐心解释和开示,才知道因果病没有先做功德赔偿,冤亲债主根本不可能放过我们,念咒语会被修理、会有障碍,(这时才想起,当时那些师兄不肯留电话的原因,大概也是怕被我儿子的冤亲债主修理),而又乱修一通,怎能有效果?我当时的心情很郁闷,但经过冷静思考,觉得应该赶快跟「苦海还愿人」老师修正版的书,才能真正救我儿子。

在此不得不再奉劝一句:盗版书有错误!误导别人也跟着修错,别人碰到障碍时又没办法解决,修不出效果,反而引起别人道心退转,甚至造成毁谤佛法,而害人堕地狱,实在不可取!真的希望还在乱发盗版书的师兄师姐们,不要再犯错,想弘扬正法的心情可以理解,但要合情、合理、合法。有人会说:没有我们的盗印,你也不会碰到佛法,抱歉!因为当初他们根本是封锁作者的电话,只是要别人跟着他们修,而乱发书,而拿到书的人又没有做功德赔偿,也没有用正确的方法来修,障碍重重。真正碰到业障重的人,他们躲还来不及,这样的慈悲如法吗?既然相信「苦海还愿人」老师的书,何不在老师的辅导下修呢?最终还是要回归佛经的,如有点智慧的话,应该觉醒了。

换位思考,如果我们被别人杀了,而对方只是向您道个歉,或出几个小钱打发您,让您原谅他,您愿意吗?化解仇恨不是那么容易的。既然相信了因果,明白了这个道理后,我义无反顾尽力助印《如何解脱人生的种种痛苦》正版书,去弘扬《大藏经》的精华,在老师的正确指导下修,每天认真念佛持咒,真心忏悔。刚开始念咒语时,心脏会不舒服,心悸、夜里做恶梦,但我丝毫不敢懈怠,已经浪费了九个月时间,要追回来。在修行过程中也会得到老师的鼓励,才能坚定信念。

六个月后,修行开始有了效果,之后修到十个月,效果明显出来,儿子的烦恼减少,强迫动作减少;一年后,心烦症状基本上消失了,情绪稳定。老师让我先专攻超渡冤亲债主的陀罗尼,因此都还没修过开智慧的陀罗尼,但今年六月的高考他居然能顺利参加呢!原本对结果是不抱希望的,因为他这高中三年几乎没有读书,功课基本都没有做,所以打算先复读,明年再考个好学校。但后来竟然还真的录取了专科学院,真的不可思议!赞叹佛法!感恩十方三世一切如来!

感恩「苦海还愿人」老师!把大藏经的精华写出来,渡化我们苦海中的众生。在此也要感谢我的家人,没有他们的支持,也不会走得比较顺,也要谢谢那位帮我找到真正老师的师姐,否则后果不敢想象。在此也提醒还在迷茫中的师兄师姐们,不要再像我那样走冤枉路了,也希望有更多的学佛人能够修到正法,得到真正佛法的利益,成功在于选择。儿子虽然还没完全好,但改善程度已足以让我们坚信佛法,坚信《如何解脱人生的种种痛苦》这本书。以上是我的真实修行经历和一些心得,在此与同修的师兄师姐们共勉,但愿我的修行经验也能帮到与我有类似经历:如忧郁症,自闭症孩子的可怜父母亲们。

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详细的情形,请直接与我连系,以下是我的联络方式:
E-mail: shuxiazhou@126.com 周师姐